关于精灵3全景接片的一点想法

首先,这个不能算教程,只能算一些想法,主要原因是。。。我不会PS(年纪轻轻就染上了老法师病)。。。

其次,精灵3的构造导致了接片会比较奇葩:只能平行-垂直往下的90度旋转,且不存在竖拍这种情况。。。

所以我举一下我能想到的几个全景接片方法(其实如果能够飞的够远且无遮挡的话一张片子就能拍下)

1.常规球型接片:



由于摄像头无法抬高拍摄,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飞到足够高的高度,然后旋转一定的角度,一张张拍好后进行接片,上图由12张拼接完成(上中下,旋转4个角度)实际效果良好

另外,拍成一个球也是很简单的,就是我不会做-。=

2.柱形接片

这个已经属于我的一些想法了,由于小灰机可以有足够大的空间进行移动,所以完全可以类似滑轨一般进行拍摄,镜头保持水平,可以是横向飞行的,也可以是垂直飞行的(不太建议矩阵飞行,因为在飞的过程中机器还是有轻微的旋转)

这样接片的操作难度较大,但是成片效果应该优于球形接片。

3.脑洞接片

土耳其摄影师Aydın Büyüktaş拍摄的天地合一的土耳其街景,如图:


拍摄方式应该是放飞到足够高度,垂直一张,然后每下降一些高度,镜头往上抬一点,直至接近地面时水平拍摄最后一张。(我不信是一张片子直接修成这样的。。。)

难度也是极大,而且需要很好的后期水平。。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
© pure白box-DSLRbar | Powered by LOFTER